看到奇異果麻米談起他第一次新手駕駛的經驗…讓我想起了我學開車的慘痛經驗…


駕訓班的教練是學姐介紹的…學姐說跟他說“是介紹的”學費可以少1000元…


其實在學開車之前…我早就有四次的道路駕駛經驗*還開上高速公路呢*…所以我就當去“混文憑”的…


上課的時間很彈性…他發了一張卡…期限一個月…


上一堂課蓋一格…一堂課一個小時…上課前跟教練確認他有空就可以來上課了…


第一天上課…我抱著愉快的心情準備“上路”…他竟然叫我坐在木頭椅上練習轉動鎖在牆上的方向盤…


我真的是千萬個不願意呀!這個動作北鼻就會了…不用練習吧!


正當我生氣要走了的時後…教練開始帶我倒車入庫…


那個格子那麻大…隨便停都嘛會進去…他偏不讓我照我的意思停…


他一定要我看著照後鏡上的磁鐵對上了安全島上的某個點…然後方向盤一圈半…到定點時…方向盤再回一圈…


反正就是有口訣的啦…而且不照他的口訣練習他就會生氣…


每次我只要不照他的口訣練習…他就罵我笨…還會一直罵一直罵…


大約是第五次上課吧…相同的事又發生…


他就很生氣的罵我:吼…我真的打從出生到現在沒看過像你這麻笨的人捏!你真的這麻笨嗎?怎麻說都說不聽…聽都聽不懂呀??


害我楞了一下…我真的很笨嗎?而且…他到底在生氣什麻呀?


之後…我就再也不想去上課了…


因為每次去…他每次都罵人…而且每次都罵“我從來沒看過像你這麻笨的人”…


我又沒有很笨…幹嘛每次都醬子罵我…我花學費還要讓你罵…令人很生氣…真的很奇怪捏…


後來他就一直打電話叫我去上課…我就說沒空沒空…都沒空…


某一天他說要道路駕駛…叫我去…我就有興趣了…


當天只有我一個學生*通常聽說是一組人出去道路駕駛*…而且是在市區道路駕駛*大部分不是都山區嗎*


第一次在台北市區開車…機車又那麻多…亂恐怖一把的…


騎機車習慣了…看不到車子的殼到底有多大…也就什麻都慢一點了…


後來…教練又生氣了…他又罵我了…


他說:“踩什麻煞車呀!踩煞車車子不會動…要踩油門車子才會動啦…”


吼…教練很愛生氣捏…我要是這麻熟練的話…幹嘛來學開車考駕照啊!奇怪捏!


最後…我考到駕照的那一天…看看我的那張卡…蓋沒有三分之一吧…


照是考出來了…不過…我有致命傷啦…開車、s型、倒車入庫對我而言都好簡單…


但是路邊停車好難哦!特別是前面有車後面有車的時後…


我都會想…看不到前面又看不到後面…怎麻停呀??


這個障礙困擾了我很久…一開始我都會下車叫人家幫我停…*大部份是人家看不下去叫我讓他幫我停*


呵…丟臉嗎??還好啦…不然我就不會呀…你咬我哦!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貢丸葳+腿庫嚕 的頭像
    貢丸葳+腿庫嚕

    貢丸葳+腿庫嚕的部落格

    貢丸葳+腿庫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